Diary | April 2017

April 16, 2017

大家晚安!
这次想要以中文来写这篇“月记”,
在这么多年来我曾经一直在想着自己到底活着是为了什么,
因为我本身是很怕别人给我压力,
一有压力我就会很情绪化,
一遇到什么事就只会哭,
有时父母都会对我这一点感到很失望,
我有尝试改变这个态度但我一直无法做到,
我当下真的觉得我很丢脸不会想。

除此之外我个人的社交能力也很差,
我并没有在照片中看起来那么乐观开朗,
如果你是跟我常见面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其实很少说话(是真的),
说白点就是有双面性格有时会很爱跟人交谈有时能够很孤僻,
我向来都知道我的表达能力很差,
所以一直都很羡慕着其他朋友能够跟任何人聊得开。

我对家人跟朋友的态度也是会有很大的差别,
不晓得是不是跟家人比较自在就会特别多话特别想依赖他们,
但对朋友就始终像戴着面具跟他们交谈,
会害怕如果朋友知道我的个性其实是这样的会不会远离我,
或者会不会讨厌我等等。。。
我一直尝试隐藏着真正的自己不想让任何人发现。

因为我曾经小学被同车的同学排挤和语言霸凌过所以会一直很害怕信任别人,
因为当时我最好的朋友眼睁睁看着我被他们欺负,
我看着我的朋友一个一个因为那个带头欺负我的同学开始远离我,
我每天都默默的流泪去学校,
放学了回到家也默默的搽干眼泪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
后来转校后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上大概过了12年才突然跟家人提起。

或者你们会觉得这只是小事但你们没体验过这种感觉是很难了解的,
不晓得是不是这个原因慢慢的我也开始不信任别人,
当时也跟班上的同学没什么交流所以名字也不知道,
就只依赖一个跟我很要好的盆友(我们认识快要有12年了如果你知道你是谁的话哈哈)
我曾经也会幻想一个人跟我聊天,
所以当老师在说我发呆但我其实是在跟自己幻想着的人讲话,
这个症状也就这样维持了2年,
后来是因为遇到几个好朋友时常一起聊天出去玩才慢慢的打开心房(虽然没联络了但还是真心的谢谢你们!)

在2015年我迷迷糊糊的开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
当时对部落格一窍不通,
自己学拍照review自己用着的产品,
傻傻用自己的旧款相机乱拍,
去试吃活动没有写的经验结果现在看回去都觉得很乱来,
收到email就啥都review什么都接,
 一看到有免费的东西就会很兴奋,
最记得第一次出席活动人家公司给press release 结果我拿来copy paste,
后来有被前辈没指名道姓的在面子书上批评,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丢脸。

当时我就一直“烦”前辈sin yee 关于经营部落格和设计的一些问题,
因为我们是在吃的活动认识的刚好也派到同一组,
所以一遇到什么问题就会开始一直问哈哈
后来我是慢慢累积经验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不能才慢慢了解一些。
对我来说部落格是改变我人生的事物,
我开始会尝试跟别人开始交谈而不是等别人开口,
圈子的开始变得越来越大,
现在一去活动就会想会不会有认识的人在或者是认识新的部落客,
去了解新产品或吃美食等等哈哈(猪)
对我来说我还是有很多事情还必须要跟很多前辈学习,
前辈统统都很厉害而且他们经营部落格和努力了很多年才有出头天。
我始终还是一个对很多事情都还不懂的初学者,
因为人就是要不断学习才会进步才会成长。

我看着我自己从一个很孤僻的人慢慢变得比较乐观,
对过去也放下了许多,
突然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虽然还有很多需要改变(尤其是爱哭)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做得到!
我真的很感激我身边所有的一切,
我有时会想如果没部落格的话我或许就只是一个普通学生,
在那里发呆过日子,
现在几乎每次出街都会带着我的相机“趴趴走”,
看到有喜欢的事物都会拍下来记录,
看到自己慢慢改变了很多都会突然感到很欣慰(?)

我想借助这次生日的文章来写这个“月记”,
是想让自己能够把心里面的想法统统写在这里,
我现在很快乐因为拥有这一切!

最后我想对自己说:
祝你19岁生日快乐凯婗!你还有很长远的路还要走噢!

 晚安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it's good to have positive changes! keep it up!
    you will be better in time! :D

    #YourFinanceDoctor

    ReplyDelete